跳至主要内容

Greehouse Project 温室项目

前院弄好后,我们开始了新的项目。我种菜的地方的白网已经开始破了,这里一到夏天,蚱蜢和蝴蝶特别多,种了的菜如果不用药,我们是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吃得到。旧菜园是用白网罩着的,这个白网属于较软和轻薄,一年多就坏了,连续换了两次,我们决定将菜园升级到温室花房和菜园。因为考虑到我想将种的花也移到温室内,所以温室的屋顶是一边挡雨的,而种植的花将会摆在挡雨的那里边。

 

去年7月T开始动手将旧的菜园拆下来。

 

旧的菜园只有一排,而图上左边处晒不到太阳,所以种不了什么。我们将菜园改成U型集中在图上右角处。


鬼佬做工有多慢?!7月中开始的项目,10尾才开始去买材料做了些支架😓。

10月尾:用了几天把木架涂上漆,他本来还不打算上漆,我说如果你打算每两年再搭这个棚,我没有意见😆。我们这里跟大马的天气很像,虽然四季,但是冬天很短,一年内大多数是潮湿和雨季。我觉得上漆后至少可以用它十年八年?!😅

2022年1月:之前的菜园比较简单,没有门,我每次都要弯腰进网内种菜,我跟他说这次要一个直接人可以走进去的温室,所以我们将它弄成差不多2米高。

1月:做了的支架后,市场缺木,等了几个月才开始将屋顶做好。

他跟朋友谈天后,朋友给他建议加固我们的温室,因为我们这个地区有旋风(cyclone)的风险。

1月尾:加固后,开始上网。这次我们用绿网,50% UV 隔离,这绿网的韧性计较好。   

左边屋顶放透明UV filter polycarbonate,主要是防雨。

装上我们从去废弃物管理处买的门。

2月:整体上都完成了。

为了减少除草,我们将地上都铺上了石头和pavers,这两样都是现成的,从院子他处搬过来用。

3月:还没完成之前,我已经种上了一些芥菜,开始催T装上水源。

一边是菜园,另一边是花棚。花棚的地上也铺上了砖。我将本来摆在外面的花架也移进来了。

DIY的小架放上后,开始陆续的将摆满一地的花盆移进来。

6月:T本来打算做一个简单的bench给我,方便我种花(玩泥?😂)用,昨天看到了这的mobile garden station,决定买了。

我们的温室可以说已经完善了,需要的东西都放上。其实,我对这个绿网不是很满意,因为以前菜园处是可以晒到很多太阳,现在太阳还是有,只是不强,所以我的泥土开始长满了苔藓。弄好了要换是不可能的,可能就是种菜时,需要确认光源的方向,不让某些植物被挡光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金寶東興港觀音廟一日遊

上個星期開齋節加國慶日的三天假期,本來打算乘巴士到泰國游完,但買不到巴士票,因此陪我媽到金寶參觀觀音廟。 為什麼會“三長水遠”跑到這麼遠?因為我舅母一直跟我媽說這座觀音廟的事情,而且舅舅一家人打算到那兒拜拜,我們決定也一道去那兒看看。 聽說觀音菩薩報夢給當地理事,說她要搬廟。不久後,某天觀音廟的屋頂被吹到這一處,所以理事會決定將之前的小廟搬到此處。 探望外婆後,我們“拉大隊”浩浩蕩蕩地三輛車從怡保出發,用了大約一小時半終於找到了這座廟。 聽說它會在兩天后開幕,可是我們看到的卻是還沒有完成的建築物。 除了大門進口處上漆了,其他的地方都還在施工中。 內部除了觀音菩薩之外,什麼都沒。 這座觀音神像很漂亮,神情很慈祥。 我們看了看直到當天的捐款總數是大約馬幣六十千左右而已。看來他們還需要一大筆捐款來完成它。  如果你們想要捐款可以聯絡我(留言或電話),我可以幫忙你們將捐款交上給該廟的理事會。阿彌陀佛。

Bagan Lalang

周末跟朋友去他的家乡——丹那美拉A村。原来,在他家乡的地区以前都是油棕园,所以附近的新村都是以site A, B1, B2 和 C来取名。朋友的新村主要是福州人,我也尝试到他们出名的红酒面线,我还吃了一大碗呢。当然也少不了他们自家种的火龙果。 当天傍晚,朋友带我到附近的Bagan Lalang。我真没想到他是这么的漂亮!当双脚触摸到白白细细的沙,真让人舍不得离开它。 虽可惜当天云层太多,看不到鸭蛋般大的日落,但这一幕也让人心醉。 很可惜没有带到相机,只好用手机咯。 附近正建着Sepang Gold Coast Resort,环境很优美。我们还进去看示范屋呢!

男人的天堂 -- Phuket

今年的company trip是Phuket。 我们落脚的地方就是出名的Patong Beach。出名些什么?哈哈,当然是海滩、女人/人妖和酒咯! 飞机降落前,两位第一次搭飞机的同事兴奋地猛拍照。 因飞机延迟,我们到达已是五点多了。我们也不打算要去哪儿,导游就带我们去吃出名的Tom Yam Gong。道地的就是不同,不会太酸或太辣,我不能够吃辣的人也喝了再喝。 吃完晚餐,我们去看当地出名的“人妖”(Carbaret)show。RM60的入门票物有所值。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半,可以明白到泰国的旅游业为什么这么的成功。他们的专业让人敬佩。除了有英文歌曲,华语歌曲、日语和韩语歌曲也呈现的惟妙惟肖,令人信服。正如导游所说,普吉岛是泰国全收入的百分之四十,是有他成功的理由。 短短的一个小时半,让我最唯佩服的是他们舞台的背景转换速度和多元化。每一次舞台背景的转换只用了大概是一到两首歌的时间,专业、快和豪华,看了后不会觉得不值得! 这是个让大家兴奋的环节。每一场表演后,大会按排了大约十分钟时间让观众跟表演者拍照。这也是表演者赚外快的时候。导游建议RM2-RM5的小费,但是我们都刚到,没有几个人有散钱,很多人都给RM10。当然高兴就好了。 让真女人逊色的假女人! 普吉岛出名的Patong Beach。 她是一个有多元种族和开放社会的国家。虽然遭遇海啸的洗礼,却能够在短短三、四年时间让他的旅游业蓬勃起来,这不是每个国家可以做到的事情,至少不是我国。 在那儿两晚,我们夜夜笙歌。钢管女郎,还是第一次看呢! 看,同事玩得多么开心!他们的服务态度超棒,不分男女,一视同仁。 前面跳舞的女郎是我们都认为跳到最棒的一个。 他们很聪明地将啤酒放进一个保温容器,喝的人不但不会因长时间拿着酒瓶而手麻,啤酒也可以保持低温。 特意在第二晚呆到他们营业时间过,就是要知道四、五点的街上是怎么样。发觉很多人会买宵夜,这是其中一档。Halal Burger。 没有陪客的姐妹,一起走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