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前园大改造

我们家前院种了一些棕榈树和大红花。T不喜欢棕榈树,因为棕榈树叶常掉下来,每次他工作回来都要去捡。我帮不了忙因为棕榈树叶很重,所以他一直都有打算改造我们家前院,想将前院的植物砍掉,再种其他植物,这想法终于在去年11月开始动手去做了。

Source: www.realestate.com.au

前院没有树,没有遮荫,屋里会很热,而我们又不想扫树叶,所以我们决定种松树。而前院,T说会留一块地给我种花。我当时就直接拒绝,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要种除了菜之外的植物,很高难度啊。他很坚持要留那块地给我,我只好被逼上网看我们这个地方能够种些什么植物。看邻居种的植物,大多数是灌木丛,我觉得不漂亮,我想种一些有颜色的植物。找了一些资料,发觉我们这个地方属于热带地区,没可能种四季分明的花草,当时真的觉得有点颓丧。

去年11月中,T将几棵棕榈树和大红花清除了。

T跟朋友交换工作,他帮朋友家做了他擅长的电工,1月中他朋友帮我们将植物的根挖上来。


跟当地的workshop租借了锄草机。


锄草机将草皮起上来。


然后每一小片的草皮卷上来,将之丢弃。


草皮起上来后,再均匀地铺上一层沙。


因为他每两个星期才在家一次,做完以上的事情已经是两个星期后了。他忙完这些后,两个星期后我们开始去选走道的砖。




之前发觉很多朋友都爱经过草皮走到我们家门口,所以决定修个小走道直达门口。




我们选的砖要预订,需等2个星期。

2月13日的成果,松树都种上了。

3月2日,买的走道砖终于到了。

2月到3月,时常下雨。T有时回到来,时常遇到雨天。而我们3月中也去了一趟塔西旅行,回来后连续下了一个星期的雨,在T休假期间都做不了什么。

4月11日,走道完成了。


4月中,弄好走道,还没铺草皮之前,先放自动浇水喷头。

因缘巧合之下,在面子书加入一个种植组,从哪里看到了很多大马种植爱好者种的植物,而我当时就想大马这么炎热都能种那些植物,我为何不能呢?这启发了我的一些想法,而决定种些什么植物在那块地。因为资料越找越多,最后我反而要求T将屋子旁边没有打算弄的那块地也一起弄起来。




而我也陆陆续续买了一些植物回来,就等他买了种植泥土填进去后,就打算移植。



一直是雨天,等到5月头,天气好了一点,即可去定草皮。


草皮隔两天就来了。

5月8日,开工铺草皮。

朋友来帮忙,也是互相交换工作的成果😉


前院终于没有光秃秃了。

用了一个早上,铺好了草皮。

5月尾,旁边的花床也围上了。

我们也将垃圾桶从里面移出来放。

铺上砖,方便移垃圾桶。

5月25日,最后一项也完成了,yeah 👏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金寶東興港觀音廟一日遊

上個星期開齋節加國慶日的三天假期,本來打算乘巴士到泰國游完,但買不到巴士票,因此陪我媽到金寶參觀觀音廟。 為什麼會“三長水遠”跑到這麼遠?因為我舅母一直跟我媽說這座觀音廟的事情,而且舅舅一家人打算到那兒拜拜,我們決定也一道去那兒看看。 聽說觀音菩薩報夢給當地理事,說她要搬廟。不久後,某天觀音廟的屋頂被吹到這一處,所以理事會決定將之前的小廟搬到此處。 探望外婆後,我們“拉大隊”浩浩蕩蕩地三輛車從怡保出發,用了大約一小時半終於找到了這座廟。 聽說它會在兩天后開幕,可是我們看到的卻是還沒有完成的建築物。 除了大門進口處上漆了,其他的地方都還在施工中。 內部除了觀音菩薩之外,什麼都沒。 這座觀音神像很漂亮,神情很慈祥。 我們看了看直到當天的捐款總數是大約馬幣六十千左右而已。看來他們還需要一大筆捐款來完成它。  如果你們想要捐款可以聯絡我(留言或電話),我可以幫忙你們將捐款交上給該廟的理事會。阿彌陀佛。

Bagan Lalang

周末跟朋友去他的家乡——丹那美拉A村。原来,在他家乡的地区以前都是油棕园,所以附近的新村都是以site A, B1, B2 和 C来取名。朋友的新村主要是福州人,我也尝试到他们出名的红酒面线,我还吃了一大碗呢。当然也少不了他们自家种的火龙果。 当天傍晚,朋友带我到附近的Bagan Lalang。我真没想到他是这么的漂亮!当双脚触摸到白白细细的沙,真让人舍不得离开它。 虽可惜当天云层太多,看不到鸭蛋般大的日落,但这一幕也让人心醉。 很可惜没有带到相机,只好用手机咯。 附近正建着Sepang Gold Coast Resort,环境很优美。我们还进去看示范屋呢!

男人的天堂 -- Phuket

今年的company trip是Phuket。 我们落脚的地方就是出名的Patong Beach。出名些什么?哈哈,当然是海滩、女人/人妖和酒咯! 飞机降落前,两位第一次搭飞机的同事兴奋地猛拍照。 因飞机延迟,我们到达已是五点多了。我们也不打算要去哪儿,导游就带我们去吃出名的Tom Yam Gong。道地的就是不同,不会太酸或太辣,我不能够吃辣的人也喝了再喝。 吃完晚餐,我们去看当地出名的“人妖”(Carbaret)show。RM60的入门票物有所值。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半,可以明白到泰国的旅游业为什么这么的成功。他们的专业让人敬佩。除了有英文歌曲,华语歌曲、日语和韩语歌曲也呈现的惟妙惟肖,令人信服。正如导游所说,普吉岛是泰国全收入的百分之四十,是有他成功的理由。 短短的一个小时半,让我最唯佩服的是他们舞台的背景转换速度和多元化。每一次舞台背景的转换只用了大概是一到两首歌的时间,专业、快和豪华,看了后不会觉得不值得! 这是个让大家兴奋的环节。每一场表演后,大会按排了大约十分钟时间让观众跟表演者拍照。这也是表演者赚外快的时候。导游建议RM2-RM5的小费,但是我们都刚到,没有几个人有散钱,很多人都给RM10。当然高兴就好了。 让真女人逊色的假女人! 普吉岛出名的Patong Beach。 她是一个有多元种族和开放社会的国家。虽然遭遇海啸的洗礼,却能够在短短三、四年时间让他的旅游业蓬勃起来,这不是每个国家可以做到的事情,至少不是我国。 在那儿两晚,我们夜夜笙歌。钢管女郎,还是第一次看呢! 看,同事玩得多么开心!他们的服务态度超棒,不分男女,一视同仁。 前面跳舞的女郎是我们都认为跳到最棒的一个。 他们很聪明地将啤酒放进一个保温容器,喝的人不但不会因长时间拿着酒瓶而手麻,啤酒也可以保持低温。 特意在第二晚呆到他们营业时间过,就是要知道四、五点的街上是怎么样。发觉很多人会买宵夜,这是其中一档。Halal Burger。 没有陪客的姐妹,一起走回家。